EditR
enjoy動漫館

動畫《蠑螺小姐》收視漲 股票就跌

日本大和總合研究所的分析報告指出,日本長紅的人氣電視動畫《蠑螺小姐》的收視率一爬升,股票就會跌;而人氣樂團「美夢成真」的人氣上升的話,股價則會跟著漲。

看起來與經濟毫無關聯的事情,跟股價之間居然存在著意想不到的互動關係。

大和總研從○三年起,調查《蠑螺小姐》和東京證券股市股價指數走勢的關係發現,除了有特殊的原因之外,廿六周的股價高低走勢,幾乎都跟《蠑螺小姐》的收視率成反比。

由最近的動向來看,自從去年雷曼兄弟金融風暴發生之後,《蠑螺小姐》的收視率掉到一六%,但是今年三月中旬則回升到一九%的高水準。東京證券股價指數則從去年夏天的一千四百多點持續滑落,到今年三月上旬更跌到七百多點。

《產經新聞》引述大和研究分析家吉野貴晶的分析指出,周日播出的動畫卡通收視率反映出一般人周日在家的比率,收視率高的話,表示景氣差,消費者也都會盡量減少出門。

大和從○二年起也調查「美夢成真」的人氣度與東京證券股價指數之關係,發現「美夢成真」的人氣度升高時,股價指數上升的比率達七五%。

吉野指出,「美夢成真」的歌充滿活力與現實感,他們的歌曲流行時,也表示社會充滿活力,股價自然跟著上揚。